2021年下半年哈尔滨工程大学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招募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时间:2021-06-18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3138

为进一步做好哈尔滨工程大学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建设工作,提高孔子学院/课堂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外教育文化交流,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外方要求,哈尔滨工程大学现启动2021年下半年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推荐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孔子学院名称

国别

需求人数

任教时间

哈尔滨工程大学-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乌克兰

17

2021.9-2022.7

(择优可延长至2023.7


二、报名

(一)报名对象

2020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汉语教学经验丰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2、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活泼,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武术、舞蹈、民族乐器、书法、绘画、主持、摄影、新闻编辑、太极扇等)者优先;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俄语或乌克兰语);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6、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三)报名程序及截止日期

1、请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请在文章末尾处下载申请表。请在20217141000将填写完成后的申请表以PDF文档格式发至HEUKONGYUAN@hrbeu.edu.cn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汉语教师志愿者+姓名+电话”

2、哈尔滨工程大学将对汉语教师志愿者候选人进行审核,并与海外孔子学院联合组织选拔考试,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考试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录取结果将报送至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三、培训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将与学校联合面向待派志愿者举办相关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待遇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拟为志愿者提供每人每月6400元生活津贴;其他待遇如保险、国际旅费、用于办理赴、离任手续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孔子学院拟为志愿者安排住宿。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 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五、管理措施

1、我校派出的学生志愿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哈尔滨工程大学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相关规定。本次志愿者派出时间预计是20219月,任期通常为一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2、学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派出名单。参加培训并被最终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必须补缴培训费用,记录不诚信信息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联系人:刘硕

联系电话:82568266

邮箱:HEUKONGYUAN@hrbeu.edu.cn


附件: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618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