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国际处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外事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

2.负责学校外事工作的归口管理及全校外事活动的协调工作。

3.负责根据国家和上级部门的要求,依照我校实际,起草、制定我校外事工作的近期和远期规划以及规章制度、管理文件工作。

4.负责学校因公出访团组的对外联络、组织以及各类因公出访人员的审批、护照、签证等管理与服务工作。

5.负责学校对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交流与合作经费、项目的申请、申报、执行、总结与管理工作。

6.负责重大外事活动的规划、组织与实施以及重要来访外宾的邀请、接待、翻译、安排和组织工作。

7.负责国(境)外交流与合作渠道的拓展及管理、校际友好协议的审核与签署工作。

8.负责学校外籍教师的聘请、手续办理、日常管理及协调工作。

9.负责学校各类国际会议的审批手续及组织协调工作。

10.负责来华留学生招生以及相关政策及管理规定的制定,留学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11.负责各类来华学生交流项目和出国留学项目的开发、实施和手续办理工作。

12.负责欧美同学会哈尔滨工程大学分会的管理工作。

13.负责对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