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导师接收来华留学研究生的相关流程说明

时间:2017-12-21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60

各来华留学研究生指导教师:

随着学校国际声誉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来华留学生(以下简称“留学生”)申请来校攻读学位。我校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以下简称“CSC奖学金”)自主招生院校,重点依托CSC奖学金资助申请来华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留学生(CSC奖学金资助内容和标准见附件1)。

每年1215日起至次年228CSC奖学金网上申请时间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接收CSC奖学金留学生工作,现就有关接收来华留学研究生的相关流程说明如下:

1.来华留学申请者须登录我校留学生招生网站http://studyheu.hrbeu.edu.cn查看网站英文版左下角“Notice”选项卡,按照选项卡中《Notice for 2018-2019 Chinese Government Scholarship Program要求准备申请材料(见附件2)并申请留学我校。

2.若我校导师收到留学生申请导师邮件,应要求学生按照第1步骤进行申请,并可要求对方通过邮件先行提供申请材料中的《成绩单/Transcripts》和《学习计划/ Study Plan》(模板见附件3),对申请者进行初步审核。

注意:根据我校各院系管理方式的不同,目前航建学院、计算机学院、信通学院、核学院要求学校留学生招生部门先审核学生录取资格,然后由学院统一为学生安排导师。其他院系要求留学生自行联系导师。

3.导师将通过自己初步审核的申请者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学校留学生招生官方邮箱heufao@hrbeu.edu.cn,由学校留学生招生部门确认申请者是否符合我校基本入学要求。

4.导师在收到学校留学生招生部门的确认信息后,可根据留学生相关背景决定是否接收。如同意接收,应让留学生填写《留学生申请导师志愿表/Application for Supervisor》(模板见附件4),由导师签字后,通过电子版邮件将签字认可的表格以JPGpdf格式发给留学生。

注意:根据CSC奖学金政策,留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多个学校和多个导师,且CSC奖学金入选结果由CSC最终审批,因此导师签字该表仅作为导师同意该留学生师从自己的依据,同时也是相关院系接收留学生的基本依据。

5.留学生将收到的表格打印,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以纸质版形式邮寄到学校留学生招生部门。

邮寄地址:

Email: heufao@hrbeu.edu.cn

Post Address: YIN Hua (Rebekka)

International Office, 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Rm.714, No.1 Building, No.145, Nantong Street, Nangang District, Harbin, 150001, China

Tel: 0086 451 82568266 82568218

6.学校留学生招生部门收到留学生申请材料后,制作《学位留学生同意接收函》(模板见附件5),送交学校相关院系和部门进一步审核,并将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审核录取,同时制作《外国来华人员签证申请表/Visa Application Form for Study in China》(JW201表)及《哈尔滨工程大学录取通知书/HEU Admission Notice》,并书面报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进一步审核以确定最终奖学金资格。

7.学校留学生招生部门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最终批复结果,在http://studyheu.hrbeu.edu.cn网站上公布奖学金获奖结果,并通知到申请者本人。

  

此说明。

如果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国际处留学生办公室。

联系人:尹华(主楼714室)

电话:8256826682568218

  

附件:1.CSC奖学金资助内容和标准

      2.申请材料及申请方法

      3.学习计划 Study Plan

      4.留学生申请导师志愿表 Application for Suppervisor

      5.学位留学生同意接收函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1221


附件1:CSC奖学金内容及标准.docx

附件2:申请材料及申请方法.docx

附件3:学习计划 Study Plan.doc

附件4:留学生申请导师志愿表 Application for Suppervisor.docx

附件5:学位留学生同意接收函.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