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联合国暑期访学系列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4-12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26


各书院、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处联合求新书院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参加2024年联合国暑期访学系列项目。该系列项目下共有两个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一:瑞士&法国——联合国全球青年大使夏令营项目】

1.项目内容:联合国全球青年大使夏令营项目内容包括:联合国领导力培训、国际组织实习、创新创业指导、联合国参访、欧洲政企参访、人文体验等。由联合国知名外交官及学者执教,有各种不同主题的国际组织精选项目,课程设计外交沟通技巧和外交礼仪,学生还可以聆听来自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世界贸易组织,红十字会等联合国组织官员的学术讲座。

2.项目地点:瑞士日内瓦、法国安纳西。

3.项目时间:2024714-727日,共14天。

4.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24417日。

5.项目名额:不超过25人。

6.项目费用:人民币32800元,面向我校学生提供4000元减免,最终价格为人民币28800元。

l  费用包含:联合国实训费、住宿费、境外交通及保险费、文化参访及人文体验费、早餐。

l  费用不包含:往返机票、午晚餐、证件办理、签证费和其他个人消费。

7.资助情况:

1)国际处资助标准如下:

①通过学优保研,获得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学生,可申请5000元人民币/人;其他本科生可申请3000元人民币/人。每名本科生在学期间只能享受一次国际处资助,不能重复获得。

② 不提供面向研究生的资助。

2)在国际处资助基础上,鼓励学院、导师等给予资助给予配套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自理。

(项目简章详见附件1

 

【项目二:日本东京——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项目】

1.项目内容:联合国项目涵盖包含:联合国实训课程、联合国官方导览、专家讲座、人文考察、小组结业比赛等几个部分。最大程度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联合国的组织使命和文化底蕴。该项目将由联合国知名外交官及学者执教,有各种不同主题的国际组织精选项目,课程涉及外交沟通技巧和外交礼仪。学员还可参与聆听来自联合国各办事处、世界贸易组织、劳工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等联合国组织官员的学术讲座,部分讲座更是请到了在联合国任职超过四十年的中国外交官来讲解与交流。

2.项目地点:日本东京。

3.项目时间:2024714-721日,共8天。

4.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24417日。

5.项目名额:不超过25人。

6.项目费用:人民币16800元,面向我校学生提供1500元减免,最终价格为人民币15300元。

l  费用包含:联合国项目费、人文考察费、住宿及早餐费、项目期间公共交通费保险费等。

l  费用不包含:护照及签证办理费用、午晚餐费、往返旅费、其它个人消费。

7.资助情况:

1)国际处资助标准如下:

①通过学优保研,获得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学生,可申请5000元人民币/人;其他本科生可申请3000元人民币/人。每名本科生在学期间只能享受一次国际处资助,不能重复获得。

② 不提供面向研究生的资助。

2)在国际处资助基础上,鼓励学院、导师等给予资助给予配套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自理。

(项目简章详见附件2

 

二、选拔标准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进步,政治表现好,有较强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听从指挥,服从领导。

3.出行期间无任何在期处分。

4.有一定的经济条件。

5.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和学习的能力。

 

三、报名方式

1.请学生与家长商量后认真报名,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附件3)与《2024年暑期短期交流申报表》(附件4)。填写完毕后报送至所在学院、书院审核。

2.经学院、书院审核,并由书院汇总后,于417日前以书院为单位将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主楼714室;将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eupengcheng@163.com

 

四、其他说明

1.国际处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录取,名额先到先得。

2.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出活动或无法完成出国(境)相关手续办理,需自行承担已发生的相关责任及相关费用。

3.学生在报名并录取后,需按照学校要求填写相关材料,签定责任书,进行线上出国(境)审批,接受行前教育等。学生在项目结束后,需提供活动总结与心得体会。

4.原则上,获得项目资格后不得退出。

 

五、联合国简介

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194510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联合国是一个国际性组织,现有会员国193个。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在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方面,都发挥着相当积极的作用。

 

六、咨询方式

国际处郭老师 黄老师 0451-82588267

 

    附件1:瑞士法国联合国全球青年大使夏令营项目简章.pdf

    附件2:日本东京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全球胜任力项目.pdf

    附件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4:2024年暑期短期交流申报表.xls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求新书院

202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