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香港大学暑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4-03-28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


各书院、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处联合至真书院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参加2024年香港大学暑期访学项目。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项目主要分为学术课程、校园参访、人文体验、结业汇报等模块。学员将在香港大学进行知名教授、企业高管等讲授的课堂学习;课余时间,还安排了大学参访、企业交流和机构参访等活动,让学员深入体验东方之珠的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蕴。

2.项目地点:中国香港,香港大学。

3.项目时间:202478-713日,共6天。

4.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24412日。

5.项目名额:不超过25人。

6.项目费用:人民币9800元。

费用包含:课程费、住宿费、参访交流费、境外大巴费、保险费等。

费用不包含:港澳通行证签注费、三餐餐费、往返旅费及其它个人消费等。

7.资助情况:

1)国际处资助标准如下:

①通过学优保研,获得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学生,可申请5000元人民币/人;其他本科生可申请3000元人民币/人。每名本科生在学期间只能享受一次国际处资助,不能重复获得。

② 不提供面向研究生的资助。

2)在国际处资助基础上,鼓励学院、导师等给予资助给予配套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自理。

(项目简章详见附件1

 

二、选拔标准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进步,政治表现好,有较强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听从指挥,服从领导。

3.出行期间无任何在期处分。

4.有一定的经济条件。

5.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和学习的能力。

 

三、报名方式

1.请学生与家长商量后认真报名,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附件2)与《2024年暑期短期交流申报表》(附件3)。填写完毕后报送至所在学院、书院审核。

2.经学院、书院审核,并由书院汇总后,于412前以书院为单位将附件2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主楼714室;将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eupengcheng@163.com

 

四、其他说明

1.国际处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录取,名额先到先得。

2.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出活动或无法完成出国(境)相关手续办理,需自行承担已发生的相关责任及相关费用。

3.学生在报名并录取后,需按照学校要求填写相关材料,签定责任书,进行线上出国(境)审批,接受行前教育等。学生在项目结束后,需提供活动总结与心得体会。

4.原则上,获得项目资格后不得退出。

 

五、香港大学简介

香港大学,简称港大(HKU), 是香港最早成立的高等教育机构。港大创校以来一直采用英文教学, 现在共有十一所学院。香港大学作为跨学术领域的综合大学,其以法律学、政治学、教育学、工程学、会计学、生命科学及医学见长。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为香港社会培养出各界的著名人士,排名在香港高等院校中长期名列前茅。香港大学位列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26位。

 

六、咨询方式

国际处郭老师 黄老师 0451-82588267

 

    附件1:香港大学访学项目简章.pdf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3:2024年暑期短期交流申报表.xls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至真书院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