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阿伯丁大学暑期学校的通知

时间:2024-03-27作者:短期项目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24



各书院、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处联合至学书院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参加2024年阿伯丁大学暑期学校。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该课程以英语语言训练为主,通过在英国学习英语,真正提高你的英语沟通能力。课堂上,你将通过小组教学、组织写作、研讨会等,展现你的学术交流能力。课堂外,学校还将组织社交活动、短途旅行,包括参观大学和书院、当地自然人文景观等,由此更多地了解苏格兰的文化和历史。

2.项目地点:英国苏格兰阿伯丁,阿伯丁大学。

3.项目时间:202484-818日,共两周。

4.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24412日。

5.项目名额:不超过25人。

6.项目费用:2200英镑,约合人民币20050元。

费用包含:课程费、住宿费、游览费、活动费等。

费用不包含:护照签证费用、机票、餐饮、本地交通和个人开支等费用。

7.资助情况:

1)国际处资助标准如下:

①通过学优保研,获得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学生,可申请5000元人民币/人;其他本科生可申请3000元人民币/人。每名本科生在学期间只能享受一次国际处资助,不能重复获得。

②不提供面向研究生的资助。

2)在国际处资助基础上,鼓励学院、导师等给予资助给予配套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自理。

(项目介绍详见附件1

 

二、选拔标准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进步,政治表现好,有较强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听从指挥,服从领导。

3.出行期间无任何在期处分。

4.有一定的经济条件。

5.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和学习的能力。

 

三、报名方式

1.请学生与家长商量后认真报名,填写《2024阿伯丁暑期学校英方申请表》(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附件3)与《2024年暑期短期交流申报表》(附件4)。填写完毕后报送至所在学院、书院审核。

2.经学院、书院审核,并由书院汇总后,于412日前以书院为单位将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主楼714室;将附件2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eupengcheng@163.com

 

四、其他说明

1.国际处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录取,名额先到先得。

2.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出活动或无法完成出国相关手续办理,需自行承担已发生的相关责任及相关费用。

3.学生在报名并录取后,需按照学校要求填写相关材料,签定责任书,进行线上出国审批,接受行前教育等。学生在项目结束后,需提供活动总结与心得体会。

4.原则上,获得项目资格后不得退出。

 

五、阿伯丁大学简介

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位于苏格兰北部城市的阿伯丁,是英国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该校于1495年由罗马教皇批准成立,拥有525年的历史,为英国五所古典大学之一。阿伯丁大学76%的研究通过了英国的研究卓越框架评估,被认为是世界领先国际优秀阿伯丁大学在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58位。

 

六、咨询方式

国际处郭老师 0451-82588267

 

    附件1:2024阿伯丁暑期学校简介.pdf

    附件2:2024 阿伯丁暑期学校英方申请表.doc

    附件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4:2024年暑期短期交流申报表.xls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至学书院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