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赴泰国参加第十二届大学生领袖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24-03-21作者:短期项目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


各书院、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国际处面向全校,组织学生赴泰国参加第十二届大学生领袖研讨会。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第十二届大学生领袖研讨会(12th 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组织(亚洲)主办,将于暑期在联合国会议中心召开。获得录取的学生将参加为其四天的研讨会,并与来自世界各地  的学子进行交流学习。该活动在亚太地区的发展中国家每年举办一次,来自60多个国家的8000多名新兴青年领袖已经参与该国际盛事。

2.项目优势:

1)提高领导力、沟通能力和换位思考等能力;

2)发起有意义的社会项目,改善气候变化,贫困和发展不平等;

3)与致力于积极社会发展的志同道合者建立联系;

4)加入全球变革者社群,一起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3.项目地点: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

4.项目时间:202485日至810日,共6天。

5.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24326日。

6.项目名额:不超过25人。

7.项目费用:1498美元,约合人民币10800元。

费用包含:5 晚标间住宿费用(需要和其他参会者合住)、官方活动期间的当地交通费、餐饮费、物料费等;

不包含:机票和个人开支等费用。

8.资助情况:

1)国际处资助标准如下:

①通过学优保研,获得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学生,可申请5000元人民币/人;其他本科生可申请3000元人民币/人。每名本科生在学期间只能享受一次国际处资助,不能重复获得。

② 不提供面向研究生的资助。

2)在国际处资助基础上,鼓励学院、导师等给予资助给予配套资助,其余费用由学生自理。

(项目简介详见附件1,项目日程详见附件2

 

二、选拔标准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进步,政治表现好,有较强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意识,听从指挥,服从领导。

3.出行期间无任何在期处分。

4.有一定的经济条件。

5.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50分或通过同等水平英语能力测试,具备一定的英语交流和学习的能力。

 

三、报名方式

1.请学生与家长商量后认真报名,填写《2024年第十二届大学生领袖研讨会项目申请表》(附件3)、《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附件4)与《2024年暑期短期交流申报表》(附件5)。填写完毕后报送至所在学院、书院审核。

2.经学院、书院审核,并由书院汇总后,于326日前以书院为单位将附件4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处主楼714室;将附件3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uokunlin@hrbeu.edu.cn

 

四、其他说明

1.国际处根据学生报名情况进行录取,名额先到先得。

2.学生因个人原因退出活动或无法完成出国相关手续办理,需自行承担已发生的相关责任及相关费用。

3.学生在报名并录取后,需按照学校要求填写相关材料,签定责任书,进行线上出国审批,接受行前教育等。学生在项目结束后,需提供活动总结与心得体会。

4.原则上,获得项目资格后不得退出。

 

五、咨询方式

国际处郭老师 0451-82588267


     附件1:2024年第十二届大学生领袖研讨会项目简介.pdf

     附件2:2024年第十二届大学生领袖研讨会项目日程.pdf

     附件3:2024年第十二届大学生领袖研讨会项目申请表.pdf

     附件4: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doc

     附件5:2024年暑期短期交流申报表.xls


注:点击链接https://kdocs.cn/l/cfw2fcekoyrj,查看2024春季学期长短期交流项目信息一览表,获取更多项目信息。该一览表长期实时更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