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校召开

时间:2023-09-25作者:胡莹洁文章来源:新闻中心浏览:196

922日,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启航贵宾会议室召开。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克拉斯诺琼·安德烈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主持会议。

姚郁代表学校向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表示,面对形势严峻的外部困境,正是在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和孔子学院各位同仁的努力与坚持下,孔子学院能够保持稳定的办学规模,保证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孔子学院运行11年来,哈工程和南师大以孔子学院为纽带,建立了互信互助、互利共赢的良好关系,各方面合作呈现稳定深入的发展态势。此次会议期间,双方将就未来的合作愿景进行深入探讨,他希望双方的交流成果能得到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并最终转化为合作成果。

克拉斯诺琼·安德烈代表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感谢哈工程在持续稳定合作中体现出的人文素养与民族精神,感谢孔子学院中方教职员工坚持按时为乌克兰学生完成教学活动,他表示,两所大学间的精诚合作、伙伴关系和团队协作使得孔子学院正常运作,并取得长足发展。他指出,南师大计划以孔子学院为基础,同哈工程在区域文化、经济、政治、科学、语言学和其他科技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未来双方深入合作前景广阔。

姚郁与克拉斯诺琼·安德烈共同签署了理事会文件

会上,於志文、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副校长沐泽琴科·安娜分别宣读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及管理办公室中方成员和乌方成员名单。

会议听取了乌方院长关于2022-2023年度孔子学院工作的报告,对孔子学院的工作报告、相关管理文件等进行了整理修订。

我校与南方师范大学共建孔子学院于2012年成立,十余年间,为两校间科研合作、文化交流及中乌两国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

两校孔子学院理事会相关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