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

时间:2022-04-08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12

46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专题学习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晶主持,国际处12名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王晶带领大家梳理了“双一流”建设的大事记、学习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变化,随后重点对《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文本内容进行了领学。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学习《若干意见》提出的9个方面27条具体内容,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支持机制,明确了助力学校“双一流”国际化建设的发展方向,纷纷表示对标2030年更多的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以及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愿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上来,开拓进取、守正创新,愿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习结束后,支部副书记刘思嘉就党员同志强化集体学习效果、完善学习笔记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