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2-04-01作者:刘旭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13

330日,国际处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支部副书记刘思嘉进行领学。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刘思嘉介绍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内容,强调要结合国际处实际工作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启发创新思维,领悟2022年政府工作重点,不断强化国际处对学校学生海外留学、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刘思嘉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保持衔接,既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又进行了新的总结提炼,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五个有利条件”是“五个必由之路”的有机延伸,提供了坚实的实践支撑。

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同志们紧密结合国际合作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想,还从新发展理念出发,阐述了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同志们再一次强化了“四个自信”,并纷纷表示在国际局势瞬息万变、全球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中,中国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都得益于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并表达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国际处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充分发挥在学校国际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