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时间:2022-03-23作者:刘旭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96

323日,国际处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理论学习。

支部书记樊赵兵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背景、意义、取得的成效以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并结合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分析了影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入的突出问题以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挑战。强调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工作中,每一名党员不仅要懂规矩、守纪律,更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

随后,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支部副书记刘思嘉引导同志们对如何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进行思考,真正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丁昕从对俄合作的视角,谈到如何遵循政策法规和制度程序办事。刘旭、王晶、韩毅和杨苑等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讨论了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如何将党建与业务融合等问题。

此次学习不仅使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也使支部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的作用。国际处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切实为学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