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时间:2022-03-14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620

按照国际处党支部2022年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33日,刘旭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9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刘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述了人才工作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的重要性;从人才工作的历史新起点、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方面总结了党的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等方面阐述了党的人才工作的重点。最后,刘旭结合国际处的实际工作,分享了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


通过此次学习,全处人员不仅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而且对于如何开展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国际处将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更好地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