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06作者:韩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35

按照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国际处党支部学习活动计划,15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主题,进一步学习和体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并通过学习测试、观看视频、合唱歌曲、分享感受等形式,对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受,对当前实际工作有了深入的思考。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党员韩毅组织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文的梳理和总结,从“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和“一个伟大号召”等角度,回顾性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后以测试答题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形成“以考促学”的学习模式。

活动第二项,集体观看短视频《我和我的祖国》,重温了百年来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蓬勃发展,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

作为新年的第一次党日活动,国际处全体同志以“同唱一首歌、歌声颂祖国”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同志们纷纷畅谈学习感言,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对党建理论的学习领悟,通过领会精神内涵,提升对工作大局的整体认识,促进学校对外合作交流。

活动尾声,在党支部书记樊赵兵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