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讲好中国故事专题集体学习及研讨活动

时间:2022-01-14作者:杨苑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783

113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从孔子学院角度说开来谈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学习及研讨活动,杨苑进行领学,12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

创新学习形式,本次活动采用“原文学习+实践展示+研讨”的方式展开,全程内容丰富,互动热烈。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关于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成就部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在海外讲述中国故事的点点滴滴。

从留学生管理,到防疫管控,再到人才的联合培养,国际处同志结合自身业务,认真分享了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解。最后,支部书记樊赵兵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应首先树立中华文化自信,突出中国特色。每一位外事工作人员都应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融合中外,贯通东西,用合作伙伴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