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集体观看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

时间:2021-11-23作者:尹华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50

1122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白山黑水铸英魂”之杨靖宇和赵尚志的英雄事迹。活动由尹华同志组织并领学。

“白山黑水铸英魂”历史文献纪录片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国内首部集中反映东北抗联主要领导人罗登贤、张甲洲、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的英雄事迹。纪录片体现了学术界关于东北抗联的最新观点和结论,以纪传体影像史的方式实现了英雄人物、历史遗迹、军事文稿、报刊新闻和生活剪影等多维度印记,填补东北抗联主要领导人的历史影像空白。

记录片观看完毕,国际处参加学习的全体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表达了对革命烈士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忘我奉献革命精神的钦佩和赞扬,激发了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工作热情,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用东北抗联精神激励我们更好地珍惜今天,克服一切困难、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