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0-25作者:杨苑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03

1019日,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视频方式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高岩、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齐百经· 阿里克谢·亚科维奇出席会议,校长助理赵玉新主持会议,两校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高岩代表学校向齐百经校长为促进两校合作交流、支持孔子学院发展作出的工作表示感谢,也对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给予我方工作人员的抗疫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转隶开局之年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新的合作模式让两校关系更加紧密,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向更高的质量发展,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各项工作。他希望,中乌双方加强沟通,携手确保疫情下的孔子学院依然能够稳步发展。

齐百经在发言中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教学、活动及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孔子学院不仅能促进两校在人文及自然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也能为中乌经济及其他领域的发展架起桥梁。乌方愿同中方一起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乌双方院长“关于2020-2021年度孔子学院工作”的汇报,通过了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及管理办公室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年度工作报告》《中方人员管理规定》等重要文件。双方就疫情下孔子学院规划和发展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彰显了彼此对共同推进多元文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贡献的决心。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