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召开合作对接会

时间:2021-07-29作者:丁昕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33

727日,我校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召开线上对接会,与乌拉尔联邦大学第一副校长卡罗托福·谢尔盖·弗谢沃洛多维奇共同探讨合作事宜。我校校长助理严汝建参加会议。

双方首先对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严汝建从学科特色、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借此契机,深入推进双方的合作广度及深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罗托福·谢尔盖·弗谢沃洛多维奇对乌拉尔联邦大学的优势学科、科研水平、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乌拉尔联邦大学具有悠久发展历史,承担着乌拉尔大区经济发展的责任。学校非常重视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工作,希望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并就签署合作协议进行了磋商。

学校烟台研究生院、国际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以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和代表,乌拉尔联邦大学科研副校长、教学副校长、外事副校长以及教学部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