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尔滨工程大学公开招聘孔子学院骨干教师的通知

时间:2021-07-04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2230

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由哈尔滨工程大学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联合共建,成立于2012年。2016年,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为满足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需求、保证孔子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我校现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孔子学院骨干教师两名。

一、应聘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诚信友善、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

2.年龄一般在4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3.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背景,具有硕士研究生(含)以上学历学位。

4.具备国际中文教育专业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能够熟练运用所在国语言(俄语)或英语在当地开展工作,具有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5.具有2年(含)以上国际汉语教学经历。

6.具有根据当地需要,开设新汉语课程,协助培训汉语教师,协助院长进行部分行政管理的能力。

7.汉语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

8.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二、岗位职责

校外受聘人员岗位工作分为国内、国外两个部分;国内任职期间服从哈尔滨工程大学管理,国外任职期间服从孔子学院/课堂管理。国内任职期间,完成所在单位交予的工作,执行有关涉及孔子学院/课堂的教学、研发、活动、行政等各项工作,参与并完成由学校交予的其他工作。国外任职期间,完成孔子学院/课堂交予的工作,执行国外孔子学院/课堂安排的教学、研发、培训、活动、行政等各项工作。

校内人员受聘孔院骨干教师,国外任职期间服从孔子学院/课堂管理。完成孔子学院/课堂交予的工作任务,执行国外孔子学院/课堂安排的教学、研发、培训、活动、行政等各项工作。

三、待遇保障

1.为校外受聘人员提供基本工资及五险,以合同制(劳务派遣)方式聘用。

2.校内受聘人员,国外工作期间,保留其校内工资、岗位津贴等待遇。

3.外派工作期间享受《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规定的相关待遇。根据受聘教师的职称主要包括:

1)职称工资、配偶补贴、地区补贴、交通补贴等,以四级(助教、实习研究员)为例,累计约每月14500元人民币);

2)一次性安置费和一次性出国补贴(约24000元人民币);

3)房租、医药费和国际旅费(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规定标准报销);

4)配偶随任补贴,3000元人民币/月或非随任配偶补贴1400/月。

4.受聘人员完成国外任期回国后,校内受聘人员返回原岗位任职。校外受聘人员,我校将视情况为其提供工作岗位。

四、任期

1.校外受聘人员每个国内聘期原则上不超过两年。

2.校内外受聘人员赴国外工作时,一次海外任期为2年,分2个聘期,一个聘期为1年。每个聘期结束后,根据考核成绩决定是否续聘。

五、报名程序及截止日期

1、请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骨干教师报名申请表》和《哈尔滨工程大学骨干教师报名信息汇总表》,请在文章末尾处下载《申请表》与《汇总表》。请在2021718日上午1000前将填写完成后的电子版《申请表》和《汇总表》发至HEUKONGYUAN@hrbeu.edu.cn电子邮件主题两个表格名称请注明“应聘孔院骨干教师+姓名+电话”

2.学校将对孔子学院骨干教师候选人进行审核,并与海外孔子学院联合组织选拔考试,考试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录取结果将报送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备案。

3.骨干教师外派前需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并取得派出资格。

4.计划派出时间:20239月。

5.报名截止时间:20210718日上午1000

 

联系人:刘硕

联系电话:0451-82568266

邮箱:HEUKONGYUAN@hrbeu.edu.cn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骨干教师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2:哈尔滨工程大学骨干教师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