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史专题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14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27

611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史”专题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联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樊赵兵以“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为题带领国际处全体同志追溯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业绩与成就分析了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总结了对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他说改革开放期间我们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奋进新时代迈进新征程我们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班子成员支部纪检委员刘思嘉以“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为题对比了改革开放前后我国的主要经济数据展示了中国在40年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她说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的进程中的伟大历史性创造激励我们要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向纵深方向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对改革开放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将时刻启迪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敢为的自信必成的劲头开放的眼界合作的气度”持续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