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6-24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477

621日下午,国际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5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专题学习,学习活动由丁昕副处长领学,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丁昕传达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着重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目标、干什么、怎么干等3个角度领学了总书记531日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樊赵兵处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每一位从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同志尤其要对国际传播工作予以充分的理解和重视,立足本职岗位,既要加强国际传播的理论研究,又要掌握国际传播的规律,融通中外思想,以各种形式的人文交流活动为抓手,以使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在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的同时,通过各种渠道推动全校师生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与不同国家地区开展有效的跨文化交流,为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