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学院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合作办学质量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5-22作者:牛同利 任潇潇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6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哈尔滨工程大学一流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切实解决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的瓶颈问题,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试验田的示范作用,2021521日下午,联合学院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在主楼南楼S603联合开展合作办学质量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凯在致辞中代表机关党委、国际处、联合学院,对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机关部门、各教学院系来宾表示欢迎。他说,我为师生办实事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此次活动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也是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上,国际处处长樊赵兵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情况。联合学院院长段文洋介绍了联合学院教学改革思路。物理学院赵文辉教授介绍了联合学院教学改革实践。联合学院书记迟淼介绍了联合学院整体情况。航建学院院长毛继泽介绍了阿伯丁合作办学项目。机电学院院长徐建安、材化学院院长杨飘萍分别介绍了学院开展斯旺西合作办学项目情况。联合学院副院长卢熙群介绍了学院课程建设现状及问题。黑龙江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宗希云介绍了我国合作办学发展历程及黑龙江省开展合作办学情况,代表教育厅表达了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高度支持的意愿。最后,各教学院系代表、机关部门代表针对合作办学质量提升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与会人员对我校合作办学机构、项目,以及筹建中的合作办学项目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文件精神上找到了发力点,为合作办学发挥实验田”作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办学经验共享机制建立了良好开端。

联合学院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中外合作办学问题上,始终把满足全校师生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开创中外合作办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