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文献、悟思想,国际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13作者:牛同利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44

512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扩大)学习活动,由支部青年委员牛同利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篇重要文献,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过程中,大家共同对文献蕴含的重要思想进行了重温巩固。在《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通过三个“深刻改变”、三个“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进程、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价值、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功绩、科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胜利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蕴含的历史经验、历史规律和历史启示、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新方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自信决心和理念方略。在《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史的认知,对时代背景和历史使命的认识,有助于我们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战略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