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唱红歌,国际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29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88

428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时期历史专题集体(扩大)学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王晶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和第六章内容,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学习内容重点围绕从新中国诞生至1978年的近30年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通过这段党史内容的学习,同志们不仅了解到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初步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再到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更客观地看待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曲折发展。与此同时,同志还欣赏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美术家创作的绘画作品,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图片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各方面建设取得突出的成就。

学习结束后,国际处全体同志合唱了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时期诞生的红色歌曲《我的祖国》,用歌声再现祖国白帆飘动、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象、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拳拳爱意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