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集体观看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时间:2021-04-15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280

414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开展扩大集体学习活动,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共党史专题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讲座中谢春涛教授通过大量翔实的史料内容,深入浅出地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大家一致认为,谢春涛教授的讲座有深度,有水平,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视频学习,使同志们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跟着党走,就能逐步过上幸福的生活”。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要加强党史学习的决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终将学习党史的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动力和不断提升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