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原著、学原文,国际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08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63

47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国际处党支部2021年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国际处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集体(扩大)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支部宣传委员王晶同志组织了本次学习。

国际处支部书记樊赵兵向支部向全体同志提出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而且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深学深悟、入脑入心,只有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才能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创造的伟大壮举,这种伟大的民族精神代代传承,一直激励和鼓舞着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一定要在党史教育中深刻领会伟大长征精神内涵,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伟大的长征精神的到底有什么重大意义?长征精神的具体内涵包括什么?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究竟有哪些方面的要求?如何在现实生活、工作中传承长征精神?带着系列问题,国际处全体同志重温历史,感受精神。边诵读、边总结、边交流,认认真真地、原原本本地学习了近万字的讲话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