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集体观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

时间:2021-04-01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90

33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国际处党支部2021年春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教育方式,国际处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集体(扩大)学习活动,组织观看大型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节选篇目《群英寻路》和《万里长征》。

《群英寻路》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为谋求中国的光明前程,不畏艰险,救国救民,于1921723日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史。《万里长征》记录了1934年到1936年红军为了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被迫转移,越草地,翻雪山,跨过11个省,不怕牺牲,克服重重困难,取得最终胜利,完成了中国革命奠基西北的壮举。

纪录片引起同志们的强烈反响,一致认为,中国革命的成功、中国的日益强大,是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结果,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结果。不畏牺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我们愿意坚定地跟党走,始终牢记历史使命,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按照国际处党支部学习要求,《筑梦路上》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推荐学习内容,共有9集,除集体学习部分,其他内容将开展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