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助推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3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00

421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助推双一流”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接受党史教育。

国际处全体人员参观了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回顾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在毛泽东视察黑龙江二楼复原展厅内,展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黑龙江系列历史照片和珍贵文物,还有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五副题词。重温这些历史时刻,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龙江的殷殷关切和嘱托,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在国际处支部书记樊赵兵的带领下,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表示,毛泽东同志的题词为大家心中增加了正能量,同志们愿意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促进本职工作上水平;以毛泽东同志题词为指引,加强党性锤炼,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齐心聚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