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定期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24作者:黄琎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976

1223日,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定期学习活动。以学习《疫情后的新世界》为题,黄琎同志带领大家了解了疫情后的新世界的五大趋势即为去过度化、民族自信、线上化 、幂率和多元化,以及五大趋势及对中国的影响。

此次疫情创造了多个历史:它是西班牙大流感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流行病,导致了1930年大萧条以来最大的经济停摆,创造了OPEC以来最大的油价跌幅,促成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央行干预。高传播、长潜伏、弱致命、强护理直接击穿了最发达国家的防御体系。隔离是此次疫情最有效的方法。隔离打击最大的行业是服务业,越发达的国际越依赖服务业。越发达的国家受到疫情的打击越重。中国在1-2月社会零售总额同比下降了20%,一季度去过度化在大件消费里的体现最为明显。疫情让全球的供应链断裂,国际品牌缺货,这给了国货难得的窗口期,国人不再盲目崇拜国际商品,国货替代同类的外国品牌,冲出中国成为世界品牌。疫情期间,中国展示出了强大执行力和控制力,迅速控制了疫情。而欧美却呈现了截然相反的失控和混乱,导致疫情不断蔓延。这是中国和世界发达国家的鲜明对比,使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大大增强。疫情导致了各行各业供给的全面线上化,迅速线上化催生了一个幂率化和多元化的新世界。

此次学习大家认识到:一切的改变都源于人,中国现在拥有全球最大规模接受高等教育的年轻人,他们具备前几代人都不具备的高素质:有求知欲、有正义感、有创造力、有民族自信心、有着蓬勃的生机和巨大的可能性。他们的成长会将中国未来变成一个毫无争议的强大国家,是中国的国运所在。最终促进中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全面提升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