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7作者:乔子芮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38

1216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榜样4》系列纪录片中的先进榜样事迹重温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此次活动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由乔子芮同志主持并领学。

《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全面介绍了张富清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随后,国际处全体针对榜样人物的精神和事迹展开深入的学习研讨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悟、谈认识、谈体会。联系到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高校机关人员、党员,更加应该深入到帮扶贫困学生的工作中,应加大对他们的物质资助,同时还需特别重视对他们的精神帮扶工作,让这部分贫困生能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同时我校作为我国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等领域的领先高校,也应该向嫦娥工程党组织学习,肩负起国家海洋强国的的使命,国际处党支部也要在学校的国际科研引智工作中,发挥支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