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0-12-03作者:韩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020

122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活动由韩毅同志主持并领学,通过视频观看、内容解读和现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总结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系统擘画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建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研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有力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卓越的政治领导能力和有效的国家治理能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国际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国际化新征程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