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19-12-02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104

  

1127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开展了理论学习。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晶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南航徐川同志的特稿《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党员同志各自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对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之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内容:《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明晰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目的,深刻认识了《共产党宣言》的重大理论贡献和对世界社会主义产生的深远影响,更加坚定了大家坚持《共产党宣言》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和智慧的信念。

其次,进行了出差分享。刘思嘉同志向参加学习的同志汇报了赴澳参加悉尼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伙伴日的情况。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新的发展战略,与我校人才培养、科研领域的契合点。支部成员共同探讨了今后的合作方向。

最后,组织了专题研讨。牛同利同志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哈尔滨工程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审批实施细则》两个修订稿的有关出台背景、主要变化、有关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相关同事对文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建议进一步完善。

处内11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