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开展处级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11-14作者:陈殿春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83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3日,国际处处长刘志强、副处长迟淼分别以牢记革命传统,践行‘三个第一’价值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习近平教育观”为题,为处内全体员工讲授专题党课。

刘志强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习、集体研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畅谈了自己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对外开放重要论述的认识,对我校革命传统和“三个第一”价值追求的认识,对自身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差距的认识,对结合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认识。

迟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围绕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党和国家层面的习近平教育观、有关社会层面的习近平教育观、有关个人层面的习近平教育观等方面内容,阐释了教育地位、教育路线、教育方向、教育主导、教育主线、教育公平、教育信念、教育任务等8各方面的理念和观点,畅谈了个人学习的感悟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