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4作者:刘思嘉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61

1023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在主楼725会议室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外交的变革与成就,并结合学习内容与个人体会进行交流,并向祖国表白,表达了各自的爱国之情。

本次活动由国际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刘思嘉组织。活动开始后,刘思嘉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至今,中国外交发生深刻变革并取得伟大成就,包括:中国同世界体系与秩序的关系,经历了由对立者、挑战者、革命者到跟进者、参与者、贡献者的重大变化;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总体布局;率先把建立伙伴关系确定为国家间交往的指导原则,为国与国交往开辟了新路径;并创造性地提出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为不确定性增多的世界指明了新方向等。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了学习内容,并从会人员从自身的经历与体会出发,谈论着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变化、在国际交流中的变化。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背靠强大的祖国,国人在国际上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尊重。最后,在这样的情绪带动下,大家用不同的语言,挥笔下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