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0作者:牛同利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394

109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在主楼725会议室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机关党委工作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由国际处党支部青年委员牛同利组织。活动开始后,牛同利对此次学习活动的背景、内容、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并对《摘编》的概况进行了说明。学习过程中,牛同利、陈殿春对《摘编》中的内容进行了朗读领学,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了学习内容。

领学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党支部书记刘志强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体会交流分享。大家聚焦“初心使命,结合自身情况,刀刃向内检视问题、目标向前坚定信念,真诚交流,积极分享。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其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自身工作产生了深入的思考与启发。

《摘编》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1115日至2019716日期间的讲话、报告、文章、指示、批示等130多篇重要文献,分10个专题,共计362段论述。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强调,《摘编》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教材,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的重要读本,要求把《摘编》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