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市长一行来校访问

时间:2019-03-04作者:牛同利文章来源:新闻中心浏览:466

228日下午,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市长伊森·博科维茨率领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副教务长克里斯蒂·比尔等一行7人,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在哈尔滨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我校国际处负责人陪同下,伊森·博科维茨一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船舶博物馆等,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

随后,我校国际处、船舶学院、经管学院相关人员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船舶学院教授倪宝玉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极地科学和技术领域研究的有关情况。双方就共同开展极地领域科学和政策研究、举办冬令营、参加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双方均表示在开展极地科学研究和教师、学生交流等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克里斯蒂·比尔同时表示今年6月份将派该校相关负责人来校进一步探讨合作事宜。

安克雷奇是美国阿拉斯加州最大的城市,位于阿拉斯加中南部,也是美国最北方的主要城市(北纬61°,西经149°)。该市是一个重要港口,超过95%的货物从这里进入阿拉斯加,也是多条铁路的汇集地。

阿拉斯加大学安克雷奇分校(UAA)是美国阿拉斯加州大学教育体系中规模最大的学校。该校开设有全球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50余个本科生专业、北极工程等20余个硕士专业以及3个生物医学类博士专业。作为地处阿拉斯加地区的大学,该校建有北极环境信息和数据研究中心、社会和经济研究所等重要的研究机构,在极地领域开展众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