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新闻办公室官员来校调研

时间:2019-02-21作者:尹华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391

22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新闻和通讯办公室网络数据媒体及公共信息负责人米克罗斯·加斯帕在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司项目官员徐浩然陪同下来校调研。副校长张志俭会见来访客人。

张志俭代表学校对米克罗斯·加斯帕来校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我校2008年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升中国核工业发展支撑能力项目的支持,设立核教育与培训中心,核学科的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升,学校将致力于促进核科学与技术的安全及和平应用,携手国际原子能机构,为人类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米克罗斯·加斯帕对学校积极推动设立并承接中国政府原子能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项目所做的努力及获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作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网络数据媒体及公共信息的负责人,将如实地记录、反映中国政府在核农学、核电安全与放射性废物和乏燃料安全、核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平台上进行专题宣传报道。

  

调研期间,米克罗斯·加斯帕听取了学校关于执行中国政府原子能奖学金项目的有关汇报,与执行项目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任课教师以及留学生进行了座谈,就留学生的招生程序、专业和语言学习、实习实践、教学管理、日常管理以及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结束后,米克罗斯·加斯帕先后走进留学生课堂,走访调研核动力仿真中心、核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留学生专用自习室,观摩了留学生实验教学并进行采风,同时还考察了留学生公寓,了解体验项目留学生的住宿、饮食情况。

  

国际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