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赴武汉参加现代科学技术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8-10-30作者:牛同利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643

1025-26日,我校国际处处长刘志强代表学校参加了由武汉科技大学主办、我校与日本北见工业大学合办的“现代科学技术国际研讨会”,并受邀参加大学校长论坛与武汉科技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

现代科学技术国际研讨会(IWMST),又称“五校会议,由我校与日本北见工业大学、东京电气通信大学于2000年发起,武汉科技大学、台湾勤益科技大学后续依次加入;会议每两年轮流举行一次。会议围绕各校的科学研究方向,组织召开分组研讨活动。东京电气工业大学和台湾勤益科技大学未能参加本次研讨会。

1025日上午,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举行了大会开幕式,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刘静教授主持会议、校长倪红卫教授致辞。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三校的149名专家学者围绕着通信工程、电气工程与电子、能源与环境、基础设施科学与工程、智能系统与设计、材料科学与生物科学等专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我校材化学院李梅副教授带领有关专业的6名研究生参加研讨会,并进行了论文宣讲与海报展示。

开幕式后,刘志强与武汉科技大学、日本北见工业大学校领导举行专门会议,就合作机制及后续发展进行了专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