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文化科技信息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8-08-17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388

816日,由我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的“乌克兰文化科技信息中心”在31号楼揭牌成立。校党委书记谷焕民、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齐百经·阿里克谢·亚科维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副校长张志俭主持仪式。

 

谷焕民在致辞中表示,乌克兰文化科技信息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两校交流与合作迈向一个新台阶,更是中乌两国文化教育与科技交流的一个亮点。中心将联络并协助中乌两国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合作,充分利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优势和有利条件,夯实基础,推出精品成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中乌发展贡献力量。

齐百经在致辞中感谢学校为筹建中心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希望利用这个平台,推广乌克兰和敖德萨的文化、艺术,建立起与中方在教育、科学等方面的广泛联系。开展自然科学、文化、商务等方面的合作研究,有效促进中国政府“一带一路”项目在乌克兰境内的推广与实施。

揭牌仪式后,两校讨论并通过了“乌克兰文化科技信息中心理事会”成员和章程。

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副校长康特坦耶娃·莉娅娜妲、校长助理沐泽琴科·安娜、孔子学院乌方院长亚历山大·波波娃、乌克兰教育者访华团代表敖德萨第一重点高中校长托普奇·刘德米拉、敖德萨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科尔林克·奥林娜、敖德萨第十一中学教导主任马儿梁纽克·维克多利亚、敖德萨艺术中学艺术指导主任易申科·达马拉、乌克兰夏令营团组的部分学生以及学校国际处、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参加了揭牌仪式。

乌克兰文化科技信息中心是在中国教育部与乌克兰教育、科学及青年体育部20123月共同批准的《有关开展中乌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框架下,为搭建中乌间思想、文化、技术的交流平台,促进两国科技、人文交流,服务两校科研、教学发展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