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8-08-17作者:王晶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568

816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齐百经、副校长康特拉耶娃、校长助理沐泽琴科出席会议,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志俭主持。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及中外方管理办公室成员名单,听取了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汇报的《孔子学院2017-2018年工作报告》,审议并签署了涉及孔子学院建设相关文件,讨论了下一年度第三届理事会的换届事宜。

齐百经校长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两校间良好互动表示赞赏,对哈工程的支持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伴随孔子学院汉语培养规模的扩大、质量的提高、高层次汉语人才培养的开启以及社会文化活动影响力的提升,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活动已经成为敖德萨城市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敖德萨乃至乌克兰地区有效传播汉语言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副校长康特拉耶娃介绍了近一年来孔院运行过程中的相关财务数据和理事会乌方人员更替情况。

张志俭代表学校对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在孔子学院建设中的支持、重视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和感谢。结合《孔子学院2017-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孔子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是当务之急,学校将予以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完善体制机制,借助刚刚揭牌的“乌克兰文化科技信息中心”这一平台,加强沟通,落实本次会议达成的合作共识和2018-2019年度孔院工作计划,促进双方多领域交流合作,把我们共同的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使之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

17日上午,齐百经校长一行还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