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南安普顿大学续签《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8-09-26作者:刘思嘉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626

  

922日至25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副校长亚历克斯·尼尔教授、工学院副院长安娜·巴尼教授、工学院中国合作项目负责人熊冶平教授一行3人来校访问。校长姚郁、副校长吴林志会见了来访客人,并就两校的联合学院、联合研究中心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续签了《谅解备忘录》。

  

姚郁在工作会议上回顾了自2013年起,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历程,感谢双方在联合学院、联合研究中心等工作中付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他提出,在联合学院工作稳步推进的前提下,双方要紧紧围绕“智慧海洋”这一主题,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科研合作。

吴林志在讲话中表示,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都是各自所在国家船舶工业领域的主要研发基地,两校的合作不仅是来自共同的科研挑战的需要,也肩负着促进两国合作创新的责任。因此,他希望两校能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亚历克斯·尼尔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表示赞许。他表示联合学院的建立都是两校各自发展历史上的第一次,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科学研究得以稳步推进,两校的合作迈入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期间,双方就联合学院的课程设置、质量控制、师资安排、组织机构、筹备进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构想与顶层设计,双方续签了《谅解备忘录》。亚历克斯·尼尔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水下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船舶与动力实验中心、惯性技术测试中心、水声技术实验室、哈军工纪念馆、创业街区等。

国际处、本科生院、科研院、船舶学院、动能学院、自动化学院、水声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及参观活动。

2017年,中英两国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签署了科技与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建立了我国首个双边科技与创新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在近40年的科研合作基础之上,中英两国的科研创新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共同面对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全球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