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高等教育部门代表来访

时间:2018-09-26作者:王晶 石皓天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531

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边疆教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可汗•凡赛•伊波拉汗一行2人来访我校。925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志强在主楼725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双方主要就联合设立哈尔滨工程大学—巴基斯坦边疆教育基金会联合奖学金项目、争取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及CSC项目、尝试在开伯尔省当地建立汉语言培训中心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刘志强处长指出,学校将认真做好成本核算工作,双方密切配合,紧密联系,积极推动联合项目的开展。巴方表示,鉴于我校良好的人才培养质量,高级人才汉语培养项目将启动第二批,111日前,来自该省的45名学生将来校。

国际学院代表和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留学生代表陪同参加了会见。

可汗•凡赛•伊波拉汗一行还将与国际学院就联合开展汉语言培训项目及设立培训基地细节进行洽谈。

我校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高等教育部门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已经开展高级人才汉语培养项目等系列实质性合作,对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升学校国际知名度和打造哈工程教育品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