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进行暑期课程学习

时间:2018-08-28作者:刘思嘉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1237

2018721日至84日,来自我校自动化学院、陈赓班的7名优秀学生代表在国际处项目相关负责人的组织下,参加了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为期两周的暑期课程学习与交流活动。这是我校首次受邀参加思克莱德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的暑期交流,旨在为今后两校更多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思克莱德大学期间,我校师生在校方安排下分别参加了开营式、欢迎午宴、欢迎晚会、闭营式等活动,切身感受到了苏格兰当地的民俗风情。在交流学习期间,由校方志愿者的带领下我校师生参观了思克莱德大学的图书馆、学生中心、科技与创新中心实验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进行了技术交流。参观了福尔柯克轮、风力发电厂等工业设施。在实验室中学习了电子电路的相关知识,并与助理教师们进行了学习方法与技能之间的交流。

经过这两周的暑期学习,我校学生在语言、文化等方面收获颇丰,通过参加思克莱德大学的国际化课程,深入体验了国外的教育模式,对出国深造等有了更细致的了解,也对今后人生方向的选择提供有力的参考。

 

思克莱德大学最早起源于安德森学院机构,1796年建立。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有用的学习场所,非常鼓励各种创新的思想以及方式,为社会界及商业界的研究提供有力的支撑。在1964年,该校发展成为全苏格兰排名第三的大学,共有超过22000学生,其中8500个为硕士研究生。思克莱德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奖评选中荣获英国年度大学这一荣誉,这是高等教育领域最高的荣誉之一。20187月,“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船舶与海洋工程排名,思克莱德大学以206.1的总分名列第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