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汝建赴俄罗斯参加2018阿斯图联盟第四届年会

时间:2018-07-14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864

201879日至13日,我校校长助理严汝建国际处陈殿春等二人赴俄罗斯,参加了在叶卡捷琳堡市举行的“2018阿斯图联盟第四届年会。本次年会由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黑龙江省教育厅、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主办,乌拉尔联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联合承办,共吸引盟内40余所中俄高校200余名代表参加。

根据日程安排,710日上午,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了第五届中俄博览会开幕式。下午,“2018阿斯图联盟第四届年会在乌拉尔联邦大学礼堂隆重开幕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国际司司长甘申И.Н.,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普通及职业教育部部长比克图甘诺夫И.Б.,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史天甲,阿斯图俄方常设主席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校长亚历山大罗夫А.А.,阿斯图中方执行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阿斯图第四届俄方轮值主席、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科克沙罗夫В.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开幕式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阿斯图华为创新实习基地。

711日的叶卡捷琳堡对话阿斯图中俄大学校长论坛上,阿斯图中俄两国精英高校代表齐聚一堂,积极探讨中俄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严汝建在论坛上做了题为《立足一带一路,实现合作共赢》的主题报告,以学校对俄合作为例,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优势及与俄罗斯合作情况,对未来与俄罗斯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方向、领域及内容进行了阐述。

  

参会期间,严汝建还与其他单位参会的校领导共同走访了乌拉尔联邦大学并参观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