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俭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18-06-01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390

52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举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以及来自中东欧国家24所高校和中国110多所高校的校领导与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张志俭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参加专题讨论。


田学军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合作是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层次、各类型合作有力推动了有关各国高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增强了高校服务本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田副部长鼓励中国高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

本次会议以“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主题,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代表分别发言,分享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教育合作的实践经验。与会的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主管部门与高等院校的参会嘉宾分别围绕“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创新生态体系”、“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社会创新”、“联合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五个议题展开专题讨论。

张志俭副校长参加了“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创新生态体系”专题讨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以及与国内外合作开展创新活动的有关情况,表达了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加强教育与科研合作,尤其是共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建议与愿望,并与部分参会校领导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