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时间:2018-05-15作者:陈殿春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581

5月13至18日,俄罗斯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校长佐尔琴科·尼古拉和太平洋渔业研究中心顾问阿库林·瓦列里等一行5人来校,就两校船海领域相关合作及烟台研究院建设等事宜进行交流。5月14日,校长姚郁在主楼8楼贵宾室会见佐尔琴科·尼古拉一行。

姚郁对佐尔琴科·尼古拉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烟台研究院建设有关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烟台研究院建设,两校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渔业养殖和捕捞设备等方面进行合作,整合社会资源,打造联合研究中心,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工作。佐尔琴科·尼古拉和阿库林·瓦列里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有关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能够加深彼此的了解,进行深入交流,找到合作的切入点,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

科研院、国际处、船舶学院、水声学院、机电学院有关人员陪同会见。

在校期间,佐尔琴科·尼古拉一行还与船舶学院、自动化学院、水声学院、机电学院、材化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交流,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进行探讨,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访问结束后,佐尔琴科·尼古拉一行在科研院有关人员陪同下赴烟台研究院及烟台市相关企业进行访问与合作洽谈,就共建中俄渔业装备技术联合中心达成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