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代表参加“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工作机制研讨会”

时间:2018-05-28作者: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浏览:367


523-25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工作机制研讨会在江苏省太仓市召开,来自国内外30家联盟成员单位的50余名参会代表出席会议,围绕联盟发展机制、联盟重大事项决议机制、联盟沟通交流机制等议题开展研讨。国际处处长刘志强代表学校参会。

太仓市副市长许超震、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王一然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联盟秘书处负责人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设想和展望。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副校长、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亚洲区校长代表、俄罗斯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国际处副处长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经验,各位参会代表对议题各抒己见,为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作为新入盟成员单位代表,悉尼大学代表向大会作陈述发言表达入盟意愿。

本期机制研讨会为联盟后续发展理清思路、指明方向、明晰机制,为联盟发展为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