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校长叶夫根尼• 特鲁时里科夫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8-05-13作者:文章来源:新闻中心浏览:441

512日,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校长叶夫根尼·特鲁时里科夫一行4人访问学校,校长姚郁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两校在船舶制造、船舶动力装置、船舶冲击与振动噪声、水下潜器等科研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两校通过高层互访、联合科研、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等方式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姚郁表示,我校与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多年来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两校在ICNAME这一框架下深入地开展双边或多边合作,在联合科研、硕博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合作与交流的前景广阔,希望两校继续在船舶力学、结构力学、实验力学基础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希冀取得丰硕成果。依托学校的人才优势和科技成果积累,他提出共建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建议,互为验证,突出先进性,兼顾互补性,强化特殊性,为双方学校扩大发展空间,提供发展动力。

叶夫根尼·特鲁时里科夫表示,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拥有一批先进的国际专家队伍,双方除在ICNAME框架下确定4个方向开展合作外,今后可在螺旋桨、减震降噪等基础应用研究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并对我校提出共建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建议予以了积极响应。

访问期间,双方人员对教育科研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我校举办的“中俄乌船舶冲击与振动噪声会议2018”会议。国际处、科研院、船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