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理查德·威尔斯一行来访

时间:2018-05-13作者:文章来源:新闻中心浏览:288

511日上午,副校长张志俭在主楼党政会议室会见到访的英国阿伯丁大学副校长理查德﹒威尔斯、工学院院长伊戈尔﹒古兹等一行4人。

张志俭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与英国院校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的成果与潜在机遇,表达了与阿伯丁大学在工程教育领域密切教学、科研合作的意愿。理查德﹒威尔斯、伊戈尔﹒古兹分别介绍了阿伯丁大学的总体情况及工学院教学与科研状况,并对我校的办学水平高度认可。两校对在相似学科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等进行了详细磋商。目前,我校与阿伯丁大学达成联合培养协议,并就开展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初步达成一致。

国际处、本科生院、航建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会见后,理查德﹒威尔斯一行到航建学院与土木工程专业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在接收联合培养学生、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阿伯丁大学位于英国苏格兰地区的阿伯丁市,始建于1495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知名学府,是英国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阿伯丁是英国著名的石油城市,在海洋石油工业的推动下,阿伯丁大学工学院相关专业发展迅速,其中土木工程专业在英国位居第9位,在近海离岸工程及工程安全性与可靠性研究等方面取得卓越成果。根据2015QS世界大学排名,阿伯丁大学位居第137名,2018年位居第15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