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学生获得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克兰赛区冠、亚军

时间:2018-05-15作者:文章来源:新闻中心浏览:1450

511日上午,由我校孔子学院承办、中国港湾有限责任公司赞助的第17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克兰赛区决赛在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礼堂盛大开幕。来自我校孔子学院的参赛选手玲珑获得冠军,将代表乌克兰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的总决赛;秦花火获得亚军,将代表乌克兰前往中国观摩“汉语桥”的总决赛;同时我校孔子学院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团体一等奖。

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齐百经,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教育处、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相关负责人及多位敖德萨议会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文教处一秘王大军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是沟通中乌两国的友谊之桥,近年来中乌两国间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希望各位选手及学习汉语的乌克兰大学生们能为中乌两国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15名来自乌克兰各地的“汉语小将”参加了比赛,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妙趣横生的“华山论剑”。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才艺表演、即兴问答4轮角逐,选手们纷纷使出深厚的汉语功力,在现场点燃一波又一波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