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入选工信部智库名录

时间:2018-04-09作者:文章来源:新闻中心浏览:3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工信厅办[2016]137号)精神,推进工信领域新型智库建设,工信部政法司组织建立工信领域智库名录,集聚智库资源,提高决策咨询水平。我校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工信部第二批智库名录。目前全国共有91家机构入选工信部智库名录,其中高校智库29家,我校中咨哈工程研究院已于第一批入选,此次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被作为第二批纳入工信智库名录。

哈尔滨工程大学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于20176月获得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并于今年16日正式揭牌,目前是工信部智库名录中唯一专注于国别区域研究的智库机构。中心将充分发挥俄罗斯乌克兰国别和区域研究优势,在以下方面开展研究:俄罗斯北极国际科技合作与极地产业,俄罗斯乌克兰“三海一核”领域科技动态与发展战略,欧亚经济联盟工业、信息、技术与一体化政策,国际粮食安全与中俄、中乌农业合作,俄罗斯贸易政策等,为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提供智库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